雅润学堂“清茶慰岁月,静坐听时光”茶艺课程第二期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10

       10月30日14时,由教育科学学院——雅润学堂——学思坊举办的“清茶慰岁月,静坐听时光”茶艺课程第二期在泉山校区13#109室雅润学堂顺利开展。此次课程共33名同学参加,由朱家莹担任课程指导老师。

       本次课程教学的主要内容为六大茶类的冲泡与品鉴。主讲老师朱家莹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一期课程的主要内容——认识茶具;再结合精美形象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六大茶类的外观、主要品种、冲泡技巧与喝法、价值与功效等,并且还详细的介绍了不同茶类之间的区别;然后,通过对绿茶冲泡过程的讲解与主讲老师的演示,同学们对茶叶的冲泡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通过一个详细的视频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学习本次课程的主角——注水冲泡,同学们在观看视频和小老师的讲解之后,都希望可以快点品尝到由自己亲手泡制的茶;最后,在小老师和助教的指导下,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冲泡并品尝了自己喜欢的茶叶。在课程结束前,同学们互相分享了所品茶类的汤色与口感。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茶艺课程着重介绍了六大茶类的冲泡与品鉴。同学们在本次茶艺课程中,不仅感受到了舌尖上的茶艺,还体会到了传统文化带来的精神上的慰藉,并且在课余生活中寻找到了属于自己人生的奥秘。

图:王荩怡、陶诗妤

文:吴晓萌、王荩怡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