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润学堂“钢琴袅袅,余音绕梁”钢琴系列课程第一期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10时,由教育科学学院——雅润学堂——雅乐坊举办的“钢琴袅袅,余音绕梁”钢琴系列课程第一期在泉山校区13#517室顺利开展。此次课程共22名同学参加,由邬梦佳担任课程指导老师。

       本次课程教学内容为钢琴乐曲弹奏。首先,主讲老师邬梦佳带领同学们了解钢琴的历史,依据自身积累的知识,配合PPT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钢琴的发明者及其演变过程,并采用现场演示的方法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钢琴学习的基础要点,如弹奏的正确坐姿、基本手型要点、认识五线谱和音符等。接着,通过小老师对左右手基础练习的详细讲解,同学们有了一定的信心,开始尝试练习基本指法。在小老师和助教的耐心帮助下,同学们渐渐熟练了起来,并且掌握了一定的弹奏技巧,对之后的课程内容也产生了更大的兴趣与期待。最后,在小老师的指导与鼓励下,同学们开始向更高难度的乐曲发起挑战,尝试弹奏了《起风了》副歌片段。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勇于向小老师和助教提出弹奏中遇到的难题,小老师和助教也积极做出了解答,并邀请一些同学现场展示自己钢琴练习的成果。伴随着悠扬的乐声,温馨和谐的氛围充盈了整个教室。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钢琴系列课程第一期以带领同学们初识钢琴为教学目的。同学们汇聚一室,近距离地感受钢琴世界的丰富多彩,欣赏黑白琴键上流露出的音符之美。在小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并掌握了一定的演奏技巧,收获了许多音乐知识,体会到了音乐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

图:钱嘉悦

文:李冰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