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润学堂“衍生万物,指间传情”教工衍纸艺术体验课程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14时,由教育科学学院——雅润学堂——女红坊举办的“衍生万物,指间传情”教工衍纸艺术体验课程在泉山校区13#109室雅润学堂顺利开展。此次课程共24名教职工成功参加,由颜天懿和张嘉怡担任主讲老师。

       本次课程教学内容为衍纸作品的制作。首先由两位小老师带领教职工们学习PPT的内容,详细介绍了衍纸艺术的起源、制作工具和制作流程。接着又借助生动详细的视频和精美的图片向各位教职工展示了衍纸艺术的无限创造力与可塑性。然后在主讲老师和助教的示范与帮助下,教职工们进行分组协作,发挥自己的创意,亲手制作了栩栩如生的衍纸作品。教职工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充盈着整个学堂,温馨热烈的氛围久久不散。许多教职工表示课程非常有趣,孩子们也被衍纸的魅力折服而惊叹连连。最后,大家纷纷与自己的衍纸作品合影留念。

       本次教工衍纸艺术体验课程以衍纸作品为制作对象。邀请教工们在业余时间欢聚一堂,亲手制作一份衍纸作品,既使教职工们了解了衍纸文化,感受到亲手制作手工作品的乐趣,以便于缓解紧张工作的压力,又使她们将生活与艺术完美融合,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借助衍纸艺术重现了日常生活中的美好和幸福。

图:葛佳音、卢雪、周俊逸

文:葛佳音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