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润学堂“东方神韵,粉末中国”手绘脸谱课程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1-24  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下午14时,由教育科学学院——雅润学堂——学思坊举办的“东方神韵,粉末中国”手绘脸谱课程在泉山校区13#109室雅润学堂顺利开展。此次课程共有36名同学参加,由李彬婧担任课程指导老师。

       本次课程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脸谱的绘制方法。主讲老师李彬婧首先带领大家学习PPT上的内容,向大家介绍了脸谱的起源和发展,并列举了一些由脸谱文化衍生出来的创新型产品,如面膜、手机壳和小凳子,得到了大家积极的回应;然后小老师通过与同学们互动提问的形式,用形象的比喻向大家讲述了各种颜色的象征意义,并搭配屏幕上展示的脸谱图片,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脸谱的谱式和分辨脸谱的方法;接着到了脸谱欣赏环节,小老师邀请同学们赏析经典人物的脸谱,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观察,大胆猜测,精彩地剖析了各种各样的人物脸谱;最后在小老师介绍绘制脸谱的步骤和技巧后,就进入了同学们最期待的实操环节——自己动手绘制脸谱,同学们发挥想象,对绘制草稿和上色都有了自己的想法,主讲老师也鼓励大家尝试融入自己喜爱的元素,绘制出创新型脸谱。最后同学们一一展示了属于自己的生动有趣、奇思妙想的脸谱。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手绘脸谱课程重点介绍了脸谱的绘制方法。同学们在绘画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自己浮躁疲惫的心沉淀下来,将目光聚焦于眼前的一方脸谱,融入自己的巧思和想象,用手中的画笔绘出心中的热爱与美好。

图:吉宣、陈宸

文:陈宸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