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润-端午情浓】“艾草浓,香包情”香包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137

        佩香包,是自古以来的端午习俗,香包佩戴于身,取其芬芳。端午节来临之际,在校团委的协助下,雅润女子学堂于5月24日下午14:30举办了“艾草浓,香包情”香包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徐州传统香包传承人、第五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金奖获得者宋波老师为大家授课。活动伊始,宋老师为大家讲述了香包艺术的独特魅力。随后,宋老师示范了如何为香包缝针、翻面、塞入棉花与艾草粉末等。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缝出一针一线,遇到不会的地方,也能积极请教身旁的同学和老师。

        “艾草浓,香包情”香包制作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幕了,大家不仅学会了香包的制作方法,也深深体会到了端午节蕴含的丰富传统文化。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