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润—品味生活】女子学堂插花艺术鉴赏

发布时间:2015-11-22  浏览次数:93

        4月18日上午9时,雅润女子学堂请来了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大四韦莎莎学姐讲授插花的艺术与鉴赏。

        活动的第一阶段,学姐采用课件的形式给大家普及插花的基本知识,在讲解之前,学姐向我们阐述花的真谛。她说,花代表繁衍、传承,代表美丽,所以男士给女士送花意味着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她。由此引入了我们今天插花艺术的教学。学姐从插花的类别、器皿、用具以及插花的实践等多方面描述插花艺术。除此之外,学姐带来自己制作的捧花等作为教材为我们讲解插花的构图法则,造型的基本形式等,内容趣味横生,课堂活泼有序。在第二阶段,我们进行实践课程。首先,学姐向我们展示了花束的包装,告诉我们包装花朵的一些小技巧,色彩的搭配等等最后做成了一束美丽的康乃馨。其次,女子学堂提供各式的鲜花,大家分成小组,跟随学姐一起练习插花。在学姐的指引下,现场气氛热烈,每一组的成员都认真积极参与,想要做出最好的插花作品,最后,在大家的合作下,每个组的作品都顺利完成,花朵娇嫩美丽,作品各有特色。

        此次的活动,使学堂成员学到了插花的技巧和方法,体会插花这种艺术的魅力与高雅,感受自然美和生活美的完美结合。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