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润—文化品鉴】品中华戏曲之神韵,慕大师学者之风采

发布时间:2015-11-22  浏览次数:69

  4月11日下午2时,文学大师李昌集教授做客教育科学学院雅润女子学堂。以《中国戏曲艺术的魅力》为主题于16#202报告厅给学员们讲授精彩一课。

  讲座伊始,李教授给学员们播放青春版戏曲《牡丹亭》、《贵妃醉酒》、《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等部分片段,让学员们从整体上认识了中国戏曲,为学员们的戏曲之旅拉开精彩序幕。紧接着,李教授将当下流行的电影与传统戏曲从动作、环境布局、台词等方面作了比较,在一番精彩的评述之后,李教授为以传统戏曲《牡丹亭》和现代戏曲《沙家浜—智斗》两部戏为切入点展开了一场关于传统戏曲与现代戏曲的精彩讨论。李教授在总结讨论成果时强调,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意识、准则、立场去弘扬和继承传统文化,他鼓励大家要有信心坚持自己的观点、想法。讲座最后,李教授与学员们围绕戏曲、书法、吟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李教授还声情并茂地为学员们吟诵古诗,讲座现场掌声阵阵。

  此次讲座,学员们体验到的不仅是中国戏曲艺术文化的深厚积淀,李教授的教诲更引得学员们的无限深思,更加意识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