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美育系列活动:“香囊传思,艾叶缠情”端午主题亲子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11

       6月5日14时,教师美育系列活动“香囊传思,艾叶缠情”端午主题亲子活动于泉山校区13#109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妇联主办,由教育学院工会、妇联、雅润女子学堂雅润女子学堂承办,指导小老师为20级学堂成员钟莹莹和董怡然,共65人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为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学习制作香囊和粽子。钟莹莹小老师和董怡然小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起学习PPT内容并亲自示范教学。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在助教的指导下,与家长一起顺利完成了香囊和粽子的制作,在制作粽子的过程中体验端午节的浓郁氛围。

       本次亲子活动的顺利进行,既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了端午节习俗,培养了动手能力,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了家庭和谐交流,让亲子关系更加紧密。

                                            图:徐颖珊

                                            文:徐颖珊、余梦琳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